~欢迎私信约稿~

天空竞技战一些小感触

 

      之前希推荐的《猎人》,看了猎人考试篇后没有太大动力继续。最近除了《刀剑》没有什么特别关注的动画,于是把《猎人》挖回来翻。结果,从枯枯戮山到天空竞技场篇被燃得不能自已。导演的节奏和塑造真的很扎实,尤其是云古代理师父这条剧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副线埋得让人忍不住“噢”了一下,还有其他亮点真的不是目前各种华丽丽的画面番能够比拟的。果然经典成为经典总有其道理。

 

      现在刚看完44集,小杰虽然是主角,但是他的存在,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主角,而是个优良的领剧者。他没有大篇幅的戏份塑造,倒反是通过他的引导,丰富了两个角色。有一种好像已经不是在讲小杰的故事,而是透过小杰讲的关于朋友们的故事的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天空竞技应该是目前为止,奇牙性格温柔善良一面塑造的最萌动人心的位置。不造作,不刻意,有扬有抑,虽然能力离奇,但是感觉不遥远。

      奇牙和狸狈多电击战那个环节,很出彩:

      “电流对我根本就没用,因为我以前经常被电击拷问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其实也不是没有用,应该是说我还可以忍受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人,被电到当然会痛。”

      当然会痛,神化后的凡化,回归人性。忽然被这样一个平直的叙述打懵了,不知道说什么好,心里有些酸,有些暖。

      “刚才那招抵挡方式,只合适我一个用。那两条鞭子的电流真的很强。”中场休息时,奇牙对小杰淡淡的提醒,增加了许多人情味,不动声色的完成过场,却把情绪跟推高了些。

      写到这里,我突然发现,我圣诞的那张图没有读懂奇牙,只是画了一个外观像奇牙的男孩而已。于是愧疚的去把日志的“奇牙”标签摘下。

 

      除了奇牙外,小杰还丰富了一个角色,西索。这个角色以目前来看,越来越离奇,越来越遥远,角色身上负载了越来越多的问号。所以目前就不展开,静观其变吧。

评论(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