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欢迎私信约稿~

不完整的《浪客剑心》电影版

      和月伸宏的《浪客剑心》,往小了看,是个拧巴剑客自我救赎与被救赎的心里康复过程;往大的看,可以看到小人物在历史洪流中的挣扎与漂泊。历史线是从幕府到维新,从维新到新时代;个人感情线是从对阿巴的罪愧到阿薰的救赎,再通过被救赎去化解和阿巴弟弟的冤仇。如果事先没有看过漫画,真的不太好理解电影里面那些熟悉的桥段。所以关于电影是否遵循原著,我个人觉得这不是主要问题。故事都是一样的,关键是看说故事的人怎么说,有没有把握原著的精髓,用自己的理解演义出来。

      只能说,《浪客剑心》电影版某种意义上把剧情逻辑完整了,但是在人物的塑造上一个人物都没有完整。肯定与否定,四六开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S.佐藤直纪的配乐确实不错,之前她给《Code Blue》的配乐我一直很喜欢。有兴趣的可以单独去摆渡。本文中放的是电影中的一首,不过貌似虾米读条时间太久,听不出。

评论(7)
热度(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