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欢迎私信约稿~

浣花美人

查资料突然查到薛涛的,寻着薛涛的线索发现这个女子的身世让人怜惜。她与韦皋,她与元稹,从长安到成都,坎坷波折。最后发现在J3里面也有她的身影,查了多玩的数据,于是先拷贝马克,将来有机会回归的话就去做做这个任务。

 

【纸船求救】
小生丘为,一介书生。仰慕七秀盛名已久,前来拜访。这碧霞岛山清水秀,湖静林幽,着实是个好地方。
方才我在上游的河边,看见一个纸船顺水而下,搁浅在西岸一个天然石阶之上。远远看去,上面似乎有些娟秀字迹。这河岸陡峭,小生不会武功,看姑娘应是身怀绝技之人,不知能否帮小生将纸船拾回来。 

【浣花美人】
实不相瞒,小生在此驻足多日,实际上……
丘为显得有些羞涩。
实际上是因为那日在此偶遇的一位美人。那日小生在这一带游玩,忽见一位美貌女子从林间走出来。
小生怕惊扰了美人,便找了个地方躲起来。细看之下,小生不禁惊为天人!真个玉洁冰清,兰心惠质。这世间,恐难再有如此模样的女子。她手捧书卷,却愁眉不展,似有心事。
小生本欲上前攀谈,又恐太过唐突,吓着她,故而一直未敢露面。现在想起来,真是后悔不迭。
哎,这几日小生一直在此盘旋,只望见她一面,谁知她却未曾再现。如今看见纸条上的字方才知道她到麻烦了。
我本想亲去,但在坊内听姑娘们说浣花溪主人最烦男儿,那浣花溪更决不许男子进入的。
姑娘,烦劳你代我去看看,她到底遇到什么麻烦了。 

【碧霞寻药】
你说是个姓丘的书生让你来的?我并不认识此人,不过你既然来了,姐姐还有一事请你帮忙。 
我幽居碧霞岛,本不愿受红尘侵扰,谁知竟为神策军所知。那杨国忠本性好色,我在长安之时就多次受欺。想不到就是逃到这瘦西湖畔,他还是不肯放过。 
日前小蓉来寻我,刚好遇到神策军。这孩子一冲动,和他们厮打起来。但一女儿家,纵使武功再高,哪里斗得过一群蛮夫?故而虽退了神策军,她也受了伤。 
此事因我而起,怎奈我不会武功,连累了小蓉。所幸我还略知医道,晓得这碧霞岛上有种草药叫做碧霞草,乃是疗伤的妙药,烦劳妹妹你替我采几株来。 
妹妹可愿帮忙? 

【神策军官】
小蓉应该没事了。 
薛涛擦了擦额上的汗。 
只是神策军一日不去,我便不得清净。扬子营内那陈剑聪便是奉了杨国忠之命前来找我。这厮软硬兼施有些日子了,我一直未肯应允。 
妹妹,你既武功高强,不如替我去警告警告这厮,让他不敢再来。他慑于七秀之名,定然不敢再轻举妄动。 

【回禀叶坊主】
多亏你相助,方才保得我浣花溪的安宁。小女子在此谢过了。
也有些时候没有拜访贵坊主了。本想带小蓉一起前去探望,不过这浣花溪经这帮庸人骚扰,颇待整饬,小女子便再择日前往吧。
烦劳你代为向叶坊主致谢,小蓉在此我会好好照料。我一个人也无聊,正好让她作伴,让坊主不要牵挂。 

评论(3)
热度(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